close

剛剛看了一篇有關於ODM的講稿,

寫了台灣近三十年來的美麗榮景與背後哀愁,

也許會想說,

這些事情就留給那些大企業家大老闆們去思考就好,

但是轉個角度來看,

發現在對岸的台幹們已經超過五六十萬人,

他們帶給大陸同胞的就業機率已經高達將近四千萬人數,

換算給台灣也起碼接近八百萬額缺不等,

這也讓我沉靜思考了一下,

假使未來公司要派遣過去對岸當台幹,

我想我會不考慮地直接帶著行李過去,

畢竟一個人沒有另一半的負擔就是最好的理由了,

加上趁年輕還有體力學習的海綿細胞,

絕對必須有著國際觀的思維,

看看別人在做什麼,

看看別人在玩什麼,

看看別人在準備什麼,

很多很多我們絕對無法在同一個圈子就能清晰而見,

唯有走出自己才能突破那守護三十年一層不變的代工王國;

MIT已經是一種信任度的產品,

微笑曲線應該是要同時並進,

而非研發之下的附加價值卻是低毛利率,

那當初何必投注數十億元去蓋廠研發?

一個不知名的員工也要有願景與自我意識,

不僅是自我求進也是自我價值,

公司也是如此,

不然就是永遠守護那一畝地了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rek07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